霜糖芝麻球

我真的永远爱叶修。

© 霜糖芝麻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ABO】穿越那件小事[06]


☆ 说好的更新来迟了。




06


叶夫人安排好了一些事务又赶回医院。 自从大儿子出嫁之后每年回家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好不容易能长久相处居然是在医院里。

孟瑶不禁想起刚接到喻文州电话时候血液逆流的眩晕感。平复几分心绪,孟瑶心里又多出层复杂的意味,她一直希望自家娇惯坏了的大儿子能长大点懂事些,却没想到小修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长。

如果早知道会这样,她倒宁愿她的宝贝儿子永远那么天真任性。

“小修,感觉怎么样了?” 孟瑶推开病房门的时候,叶修还站在窗子前木愣愣的盯着病房楼周围的景色。

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叶修像是和这世界都隔绝了,凉的孤独又脆弱,满身棱角却束手无措。

听见孟瑶的关心,哪怕明知这不是自己母亲,叶修还是忍不住卸下周身的防备去亲近。他转过身来看着这个世界宠爱自己的妈妈,心就先酸软下来。笑着说:“已经好多了,妈。”

“你这孩子,刚好点怎么就对着风口吹呢?这病房楼层这么高,又是在空调出风口旁边,受凉了怎么办?” 孟瑶随手将价值不菲的手包放在叶修的病床上,快步走向叶修将那大敞着的窗户拉上。

“没事儿,我就才站了没多久。”叶修被叶母搀着扶到床边坐下,对着她嗔怪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叶母努着嘴伸手捏捏叶修的鼻子:“你呀,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这样毫不掩饰的亲昵,叶修十二岁之后就没再体会过,一时有些无所适从。“妈,我都多大的人了,你怎么还拿我当小孩子?”

话一说出口,叶修就知道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果然,孟瑶一听脸色就不好看了,结果看着儿子有些心虚的偷看自己脸色的样子,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行了,别装了。演技浮夸。”孟瑶笑着摇摇头说。

“这么晚了怎么还过来?刚才护士说我晚上不用输液,没什么情况的话我自己一个人也没关系。”叶修一边躺回床上,一边问道。

“你也说了是没什么情况的话,万一有情况怎么办?就算有护工在我也不放心。”叶母给叶修掖着被子,又拿过空调的遥控器调了温度接着说:“反正你这病房够大,我就住里间。东西早就差人安排好了,就今天一晚上,好应付的很。”

“今天一晚上?我们明天就走?”叶修早料到叶家会尽快给他办转院,却没想到居然这么心急。

孟瑶本来有些躲闪,但犹豫一下还是决定直说:“既然被你猜到了,那我就直说了。我联系了B市人医,明天我们就走。”

叶修到不在意走不走,只是有些惊讶而已,转眼就已经理清了叶母故意瞒着自己的用意,有些哭笑不得的问:“我说妈,我要是没问你,你明天打算怎么带我走啊?”

“趁你睡着,走空运。咱们家飞机今天夜里就会到。如果你醒了不愿意走,就给你一针。”孟瑶说。

“……”叶修扶额。

这计划,还真是有他妈的风格,简单又粗暴啊。


总之,第二天凌晨就醒过来打断了叶夫人plan A的叶修没有给她执行B计划的机会,乖乖的配合派来的医护人员的打包行动,一大早就躺在叶家的小型私家客运机上往京城飞去。

被安置在新病房的叶修看着医务人员进进出出无聊的直打哈欠,王杰希拿着病历夹走进病房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般场景。

“叶大公子早。”王杰希合上病例,对着看过来的叶修笑道。

“早啊,王大夫。”叶修放下揉眼睛的手招呼着,“不是说不用喊叶公子吗?别扭死了。”偷偷在心底加上一句,尤其是你们这些家伙喊。

王杰希看看自己的胸牌,莫名满意的说:“顺口了。重新打好了,叶修,早上好。”

叶修好笑的把脸扭开冲王杰希挥挥手说:“早上好。”

“没记错的话,我记得我也说过叫我名字的吧?”王杰希走到床前边笑着说,边查看了一下床头仪器的工作情况:“九点半做一下检查,没有大问题的话,明天就可以开始抑制标记了。”

“嗯,知道了。王……”在王大院长笑意满满的注视下,叶修十分配合的改口:“大眼儿。”

王杰希:“……”

无奈的看着喊完人就自顾自扑倒在枕头上闷头笑的叶修,王杰希发现自己居然一点都不生气。反倒是被他那声大眼儿喊得心里像是被羽毛轻轻撩拨了几下,觉得自己连夜赶回来的疲惫仿佛都被抹去了。胸腔里飘出来几丝混着点酸味儿的甜意,搅得人心情立刻就好起来。

“你还要笑到什么时候?马上要输液你还笑,小心跑水。”

叶修憋着笑坐好时,护士已经推着小车进来了。

“等一下!”叶修拦着正要扎针的护士。

“怎么了?”王杰希问。

叶修苦着脸说:“能不能换一次性针啊?这种针头是滞留针吧?我之前没醒也就算了,现在都醒过来了手上还插根针,不注意就碰到了怎么办?戳进去怎么办?”

“呵呵,”王杰希一个忍不住就笑出声来,“你该不会是害怕吧?”

“这跟怕不怕没关系,主要我觉得这根针会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叶修一本正经。

“你扎吧,不用换针头了。扎左手。”王杰希先替陷入两难的护士解决了问题,又压住笑意对面无表情的叶修说:“你一天二十四小时除开睡觉的时间,一半多都要躺着输液。上午和下午是分开输液的,如果换一次性针你一天就要挨两针。更何况,按我的计划,你距离出院至少还要待两个星期左右,还要我给你算算手上要扎几个针眼吗?”

“……” 叶修无奈把手伸出去。他还不想感受一下两只手上扎满三十多个针眼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估计两只手都不够扎吧?

“叶夫人不在的话,你自己要记得注意,小心下空。还有,留置针虽然不容易跑水,但是还是要小心。为了卫生考虑,你手上这根针只会跟着你三天,好好待它。”

叶修无语,并扭开脸翻了个白眼。

王杰希控制住想要伸出去揉揉叶修脑袋的手说道:“有事按铃,我就先走了。”




【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本来该昨天更新的,但是,我不幸亲戚来访,疼的欲仙欲死欲仙欲死欲仙欲死欲仙……所以这一章比较短。】

评论 ( 25 )
热度 ( 4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