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芝麻球

我真的永远爱叶修。

© 霜糖芝麻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ABO】穿越那件小事[07]


我没想到你们居然对留置针有这么高的热情?



07

上午的药不多,一大清早开始输,到九点半之前居然也挂完了。

孟瑶从早上安排叶修进病房之后就回了叶家——叶修的事情说大,远动不了叶家的筋骨;说小,却狠折了叶家乃至孟家的颜面,她必须回家替叶修给个交代。至于王杰希,也许是真的有事,也许只是借口,直到叶修做完检查也没再出面。

这就意味着除了专业护理,这间病房里又是只有叶修一个人。这正遂了叶修的心思,他暂时还没想清楚接下来该怎么办。算算从醒过来到现在,他穿越到这个世界不到二十四个小时,没手机没电脑只有病房里一台不知道多少寸的液晶电视,只能从为数不多的信息里拼凑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叶修是一个足够冷静并且适应性很强的人,短暂的迷茫和无措过后,他依旧是那个能从深渊里劈荆而归的王者。一个人的病房里,他独自思考接下来的去路。

除了世界观不同,这里的自己的经历也与他相差甚远。喻文州的身份他不清楚,但显而易见的是,“自己”与他之间发生过非常复杂的事。隐约里叶修觉得,之前的这位自己并不像别人眼中的那样简单。在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之前,他需要一个能帮他打掩护的人,叶母肯定不可能,同理叶爸爸也绝对连考虑都不用。那么,在知道真相之后能和自己达成共识的,就只有叶秋了。

得出思路之后的叶修反而苦笑一声躺靠在床头。

这里的叶秋和他的笨蛋弟弟似乎不太一样,或者说,对他的态度不太一样。倒不是说叶秋表现出了厌恶或者怠慢,而是叶秋对他和对其他人没什么两样。一种公式化的礼节和关切,疏离地不像是那个乐于在自己面前表露出孩子气的弟弟了。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同样是一母同胞,哪怕换个世界,这还依旧是他的弟弟。只是不知道,这样把自己变得无坚不摧的叶秋,能像向谁表现自己的孤独。他们是从胚胎里就联系在一起的兄弟,失去了另一半,谁又能填补那份空缺呢?

临近饭点,叶家的护工从这间特大病房的里间走出来,毕恭毕敬地鞠躬说:“修少爷,秋少说他中午会过来,午餐不用再准备了。”

“行,我知道了。”叶修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看向年轻的女孩:“辛苦你了,中午你就一个人出去吃吧,账单报销。”

这个小姑娘照顾了叶修好几天,从G市跟到B市足以证明这姑娘的能力和为人。虽然上午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她在背后说些什么,叶修也无意为这些小事就将人换掉。女孩子八卦一些无可厚非,叶修对这位小护工的印象并不坏。更何况,叶修也因此听到了一些关于“自己”的传闻,听得他眼角眉毛一起跳。

果然一说饭钱报销小姑娘的表情都更加鲜活了些,跟叶修道完谢后步履轻盈的离开了病房。

下班了的王杰希脱掉白大褂,也脱掉了一些沉稳老成,显得更接年轻帅气了些。当然,他那份沉稳并不全是白大褂的加持,只是穿常服的他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了些。

“王院长。”

“嗯。”王杰希提着个精巧的小纸袋对向他打招呼的医生点了点头朝电梯走去。

按说这个时候他该回家好好睡个午觉才对,而不是提着小点心去探望自己的病人。一反常态的早早处理掉工作吃完午餐,他居然跑到甜品店里买了一盒色彩鲜艳造型可爱的饼干打算送给他那个,不怎么不怎么和传言一样的传言中的病人。按说在别人饭时拜访是有些失礼的,不过那个人看起来不会很介意这种事才对。

其实他可以在下午查房的时候交给叶修,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现在就去的话,或许会有惊喜。

他喜欢惊喜。

叶修刚关掉电视就听见开锁的声音,扭头一看果然是提着餐盒的叶秋。

“来了?”

“来了。”

简单的对话显得兄弟之间淡淡的疏离,叶修心里叹口气,面上笑着接过餐盒摆弄饭菜,琢磨着如何开口向叶秋说明真相。

饭盒是叶家特定的,保温层外是竹制的外壳。不知是如何养护的,青翠欲滴的样子,浮雕着一片飘荡的枫叶。那是叶家的家徽,意欲告诫族人居安思危,谦卑为人。

饭是两人份的,叶秋也留在病房里吃,顺便应母亲之言照看哥哥。

兄弟两人的饭吃的很是平静,除了叶修偶尔挑句话头叶秋应对几句,便再无多言。没找到好的时机挑明情况,叶修也不着急,所幸这次不行倒还有下次,总归是兄弟两个总不可能一直不见面。在这之前,只要自己小心些应该不会露出马脚。

“咚咚咚。”

听到敲门声,一门心思吃饭的叶秋皱了皱眉。咽下口中的吃食又擦干净嘴边的食屑,叶秋这才站起身去开门。

“午安,叶少。”

王杰希注意到前来开门的是叶秋心底暗道不是时候,却也笑着大方的打个招呼,倒是叫叶秋有点火也没得发。

“王院长这个时候过来,不像是来查房的吧?”看着一身常服的王杰希,又注意到他手上的纸袋,叶秋抿了抿唇面无表情的将人放进来,“哥哥,是王院长。”

“我听见了。”已经吃好饭了的叶修从里面走出来,“怎么这个时候过来?吃了吗?”

“吃过了。关于你的治疗方案我需要跟你在讨论一下,所以现在过来。看起来你们还在吃饭,似乎我来的不是时候?”王杰希转眼已经找好了借口,至于叶秋信是不信就不怎么重要了,把手上的点心递过去,“这是给你的。”

叶修接过一看乐了:“怎么带这个?又不是讨好小姑娘。”

“小姑娘送的,我不太吃这种花里胡哨的小甜点,觉得你大概会喜欢才带来的。”进了门的王杰希向叶修的病床走过去,拿下挂在那里的单子,倒真有几分是来讨论病情的正经样子,“有的吃还挑?”

“不挑不挑,我好养的很。”打开包装的叶修把饼干递给叶秋一块,又朝自己嘴里添了一块满足的直眯眼。

王杰希的来访确实让他心情愉快了不少。至少这个王杰希给他的感觉很舒服,就像另一个世界里的微草队长一样,和他相处难得的让叶修感觉到在陌生世界里的适应。

“来一块儿?”

“谢了。”王杰希看着叶修一副满足的样子突然就有了种被高冷的小野猫临幸了的快感,低头笑了笑接过饼干,甜味缓缓的蔓延在味蕾间。

“差不多可以了吧?王院长还是先说正事?”叶秋抱着手臂靠在墙边说。

“当然。”王杰希答。


“也就是说我每天都要疼上四个小时,不间断地,一个星期?”叶修把拿出来的饼干又放回去,他已经不怎么有心情吃小零食了。

“准确的说,是十天。”王杰希将检查单整好,看向叶秋说。

“需要特殊准备吗?”叶秋站直身子,面色严肃了些。

王杰希看了看坐在床边的叶修说:“这阵疼痛必须熬过去,我不能用镇痛剂。所以,做好心理准备。”

“行。”叶修点头。

一时间病房里几个人都沉默下来。

叶修坐到床边看看王杰希又瞧瞧叶秋,心里一动。 “笨蛋弟弟,我这次醒过来你就没觉得我什么地方不对劲吗?”

叶秋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笨蛋弟弟”是喊得自己,默默吐槽一句明明是哪里都不对劲,面上却还是平静的样子回答:“确实,是和以前不太一样。”

王杰希挑挑眉犹豫一下还是没动,果然叶修看了他一眼,默许了他留下。

“这就对了。我如果说我不是原来的我了,你怎么看?“叶修靠在床脚的栏杆上问。

叶秋眼皮子跳了跳,心里有些不以为然:“你开心就好。”

“噗,咳咳,你们继续。”王杰希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连忙收敛了笑意正襟危坐。

叶修斜睨了王大院长一眼,仍旧对着叶秋说:“我是认真的。从我醒过来起,这个身体里就换了个芯子,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想说你失忆了?”叶秋面无表情。

“我要装失忆也不是这个时候装啊。”叶修看着叶秋,浮夸的表现了一把什么叫做不可思议。

“那就是穿越了?”王杰希适时地插了一句。

叶修啪啪啪鼓掌:“聪明。”

叶秋则继续面无表情,配两个字叫:冷漠,配一行字叫:请开始你的表演。

但叶修是什么人,他是甭管你怎么说都绝对能按自己的意思接着说下去的人。“好吧,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你是不是一样,但我那个世界的笨蛋弟弟有穿袜子睡觉的习惯。”叶修笑意满满的看着叶秋的脸色由红转绿,补充道“而且睡觉的时候只穿睡衣的上衣,不穿裤子。”

王杰希低头瞟了一眼叶家二公子,不出意外的看见这位叶公子的脸色从绿开始往黑转化了。



【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告诉王杰希和叶秋真相:除了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主要是(我想)剧情需要。】

评论 ( 44 )
热度 ( 3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