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芝麻球

我真的永远爱叶修。

© 霜糖芝麻球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凶狗狗和兔宝宝

◆ 千份点文: @会开门的芝麻酱 金毛黄×兔兔修 (求不要嫌弃´▽`)

◆  热度:10973/15850(我怎么还没还完…)

◆  就酱!






01.



黄少天是上个星期,被魏琛捡回店里的。


当时魏琛抱着刚满五个月大的垂耳兔叶修在街边压马路,亲眼目睹了一场豪车碰碰碰!


悍马的车主生死未卜,路虎上的一家三口倒霉的被卡在十字路口连环撞,当场死亡。


金毛少天是路虎车主一家的家宠。主人一家出事的时候,他也在车上,却幸运的没有跟着一家三口同赴黄泉。


救援人员把尸体拉走的时候,他也受着重伤。却忍着疼固执地守着车,谁拉他对谁呲牙。工作人员没办法,救人都来不及哪有时间管它。只好任它自生自灭。


魏琛开着一家宠物医院,常年和这些小祖宗打交道。搭眼一看,就知道这狗伤的不轻,不赶紧救治恐怕命不久矣。听着这狗呜咽哀鸣,魏琛不落忍。可看着警察拉起的警戒线,又是有心无力。于是呼噜一把叶修的软毛,念叨两句打算离开,也省了心里难受。谁想到叶修竟然两腿一蹬,从魏琛怀里跳出来,径直向警戒线里跑去。


魏琛一拍大腿,苦叫一声:“我的祖宗哎!”赶紧往里撵。


黄少天心里难受,身上也难受。主人一家待他很好,吃好喝好,有事没事还爱自驾游。按说这么一辈子,狗生也就圆满了。可惜,月有阴晴圆缺,狗有旦夕祸福。


它正一边儿嗷嗷的喊疼,一边守着主人家的车,突然一个小白团子蹿了过来。雪白雪白的,一双眼睛就跟女主人那枚红宝石胸针一样澄澈,明亮。小白团子一路跑过来,小爪子被地上的血污弄脏了,跑到黄少天跟前的时候红一块,白一块的。


黄少天看着这个小团子,一时忘了继续嗷嗷叫,傻乎乎的看着叶修把小脏爪子拍到他头上,把他身上少有的没被血染红的地方拍出了个血印子。


“一会儿跟我走吧,老魏会救你的。”黄少天听见小萌团子信誓旦旦的说时,脑海里默默的浮现出这样的一行话:


主人,对不起,我大概要叛变了。


魏琛好说歹说终于让警察给他放进去找兔子,奈何场地人太多,下脚的地方都不多,到处是白大褂,一只小兔子可怎么找?万一被人踩了可怎么办?


幸亏叶修兔平时机灵的跟成了精一样。魏琛四下一看没望着,扯开嗓子就喊:“叶修,出来!”


叶修兔正在给金毛揉爪子,听见魏琛雄浑有力的破锣嗓子淡定地抬头,对黄少天说:“你还能行吗?应一声。”


于是,魏琛喊一声,黄少天汪一声。


来回几下,魏琛也琢磨出味儿来了,直接向之前的那只狗找过去。结果,震惊的看见柯金毛旁边给它揉爪子的叶修兔。


一只五个月大的兔子会干什么?


无论如何,即便是被魏琛无数次怀疑是成了精的叶修,也不太可能会给骨折了的狗接骨头。被叶修这么一按,说不定就从骨折变成粉碎性骨折了。这狗可到好,非但不对着叶修呲牙还咬着牙生怕吓着它。


“真是活久见啊!”魏琛惊叹着上前要抱叶修兔,被黄少天警告性的低吼了,吓得这老哥一退三尺远。


“咱打个商量?”,魏琛小心翼翼。


“呜……”


“你跟我回去,我给你治伤,怎么样?”


“呜……”


魏琛努力无视路人看智障的眼神,坚持与黄少天沟通,并且成功达成协议——跟魏琛回去,魏琛把兔子抱回来。


计划通√




02.



在回去的车上,魏琛给黄少天检查伤口,并不意外的看见了他脖子上挂的铭牌上面写着两个字:少天。


老魏一看挺乐,对他喊:“少天?”


黄金毛眼皮一抬看他一眼。


魏琛看它的表情直笑,一边给它紧急包扎伤口,一边问:“你毛是金色的,要不叫你金少天?”


魏兽医给宠物起名字还给安个姓,照他的话说,那猫啊狗啊的,抱回来养着跟家里人有啥区别,给个姓才正常。


黄金毛准备呲牙了。


“诶你别激动,要不然跟我姓魏吧。魏少天?”


黄金毛白了他一眼,不是很想理这个幼稚兮兮的两脚兽大叔。


“我去。那你跟叶修姓叶得了,叶少天?”


黄金毛看了看上车以后就趴在窝里吃饭的叶修,迟疑了一会儿,坚定的摇摇头。


跟媳妇儿一个姓不就是倒插门了吗?它听见女主人看的电视剧里说过,男人只有没出息才会倒插门。倒插门的男人会被老婆看不起的。同理可证,公狗也是一样的。


没出息到没什么,万一叶修也以为他是吃软饭的,不肯跟他玩了怎么办?


不行,不行。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姓什么吧?”话说完,魏琛自己都好笑。怎么还指望一只狗说话呢?


叶修早就吃完了饭,在窝里怎么趴着都不得劲儿,于是扒着窝边跳出来落在魏琛的小黄鸡抱枕上。魏医生灵机一动脱口而出:“黄少天!”


于是,黄少天就叫黄少天了。




03.



黄少天很郁闷,魏琛很烦恼。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要知道,黄少天是出了车祸进医院的,手术过程不在细说,万幸的是黄金毛不会留下残疾。魏琛看起来邋遢万分,一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浪子情怀,实际上心软着呢,经常往医院里拾猫捡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人其实也算是拖家带口。


于是,三天前少天汪脱离重症病房,确定不会再有生命危险之后,魏琛就带着叶修兔东奔西走办领养证。


这下子,麻烦就来了。


休养生息的少天汪极其不配合护理人员的照顾,挑食不说脾气还不好,两岁大的金毛体形可说不上小,这么大一只冲你汪汪汪还不听人哄,把人小姑娘吓得不敢走太近。


但光这个也只是毛毛雨。宠物医院么,什么样的奇葩没见过?可黄少天这种奇葩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它不仅自己一只狗挑食嗷呜叫,他还带的同一个病房的狗一起挑食嗷呜叫。


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不只是护士小姐姐这样想,黄少天也这样想。


他的兔子宝贝叶修修没来看他。明明它进手术室之前,叶修趴在它耳朵边悄悄说,等它好了会来看它的。当时叶修的小胡子,细细软软的,蹭的它耳朵微妙的痒。小兔子的长耳朵,在金毛的脊背上划来划去,痒痒的。身上是,心里也是。


啊,是不是它的兔子修宝贝不要他了?


基于上面的理由,少天汪不好好吃饭,也不好好睡觉,一心只想嗷呜叫。


护士小姐姐苦不堪言,就要找魏琛告状。


魏琛没办法,魏琛也很绝望了。


他每天抱在怀里,捧在肩上的兔子修,被它的主人,一个叫叶秋的霸道总给接走了。那个总喜欢活蹦乱跳,爱把他烟盒子里的烟给倒出来玩儿的叶修兔,走了。这怀里心里顿时空落落的。




04.



时间一晃过两个月,黄少天在蓝雨宠物医院正式驻扎,以护院犬的身份。


黄少天莫名觉得今天的天气异常的晴朗,阳光特别明媚,空气特别清新。清风拂来,吹动它的毛发,仿佛就能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他还总惦记着那只言而无信的小白毛团子。它澄澈的眼睛,那双垂下的长长的耳朵,柔软的小爪子,在恍惚之间,总是浮现在它的眼前。


“臭叶修,坏叶修!”


结束了日常一念,黄少天准备开始今天的巡逻。突然他的耳朵一动,好像听见身后远处有东西跑过来。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背上一沉差点趴下,那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传来:“黄少天,你偷偷念叨我什么呢?”


黄少天不敢乱动,怕把这个小东西晃掉摔着,僵着脖子问:“叶修?!”


然后他脑袋猛地一重又一轻,叶修兔稳稳的落在他面前。


小兔子抖抖胡子,懒洋洋的说:


“我离家出走了,你收留我吧。”



【完】




〖我也不知道到最后怎么写成了这个狗样子,我也很绝望啊!〗

〖昨天半夜愣是拼着流量超额看完了第五集…我的流量…我的话费T^T话说,预告里少天好萌好萌的阿!探头探脑的~〗

〖总要说的一句,霜喜欢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3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