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芝麻球

我真的永远爱叶修。

© 霜糖芝麻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ABO】穿越那件小事[03]

♡ 还真成了月更了



事情闹成这样,王杰希本已是心中不耐,如果不是碍于叶喻两家的颜面,如果叶修不是叶家大少爷,这会儿很大可能他已经摔门而去了。当然,以王大院长的养气功夫,“摔门”这么失态的事肯定是做不来的,不过离“而去”却真是不远了。

无可避免的,王杰希瞥了一眼病床上面如金纸的叶修,抱着点恶意的想看看这个传说中以无理取闹、颜高无脑闻名的叶大少爷,面对喻文州这般羞辱会是什么样的反应。是撒泼胡闹呢,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呢?好像也没多大区别。

然而让他惊讶的是,面对喻文州的弃若敝履,叶修始终带着一种旁观者的冷静审视着眼前的乱局,平静地接受了自己alpha离婚的要求。甚至对喻文州的离开没有一句挽留。

如果不是没有漏看那剪秋水中一闪而过的悲伤,王杰希真要怀疑一下传闻的可信度了。

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王杰希隐约觉得这位智多近妖的喻市长,恐怕是要后悔了。一想起之前检查时有趣的发现,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眼神愈加地意味深长起来。

“那什么……医生不是一直等着检查的么,有什么事,咱就回头再说吧。”

及时掐断话题的叶修这时才想起打量站在床好一会儿的白大褂,结果一眼撞进那双让人过目不忘的眼睛里。

可不是过目不忘吗?能长着大小眼还这么帅气的,也就王杰希了。

这人套着件白大褂,严丝合缝的扣着,只露出里面的衬衣领子。脖子上挂着听诊器,胸口的口袋里除了一支钢笔还有一副眼镜。王杰希什么时候戴眼镜了?

和记忆里的王杰希不一样,可似乎又很一样。恍惚里觉得王杰希很适合这身衣服,又忽然想起以前调侃微草下属公会中草堂里成员,全是中药名。说不定王杰希不当职业选手真会去当医生也不一定呢。

任凭脑子里念头千般、心思百转,叶修面上滴水不露,顶着王杰希饶有趣味的眼神道:“王大夫,麻烦你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一眼胸前,微微挑了一下眉毛,又望向安慰叶母的叶修,低声笑道:“不必客气,叶公子。”




“王院长,你的意思是说小修没什么大碍了?”孟瑶握着叶修的手喜不自胜。虽说刚才哭过怒过,可这展颜一笑竟像水莲花般清丽中透着优雅,明明已过不惑之年,却仍可见其年轻时的娇俏。

“可以这么说”,王杰希点点头,收起听诊器,将视线从叶母身上移开。

叶家兄弟长相随母。虽是双胞胎,小时候两个小豆丁放在一起,确实不易分辨,长大之后却不那么容易混淆了。叶秋毕竟是alpha,线条较粗硬一些,眉目清逸,可称得上一声丰神俊朗。相比之下,叶修的相貌则要柔和不少。和叶秋八分相像,另两分带着些乖巧和无辜,兄弟俩人并看上去反倒叶秋更像是哥哥。

叶母这一笑,笑地王杰希心里咯噔一跳。他竟不自觉地将这笑容带到叶修身上,恍惚里觉得自己几天的忙碌似乎就是为了这一瞬间的惊艳。

捏了捏拳头,王杰希若无其事的接着说,“但是叶公子之前头上的伤造成了不轻的脑震荡,更不要说还流了不少血,很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食欲不振等一系列的问题。至于别的影响,暂时还看不出来。我的意见是留院观察。”

叶母一字一句的认真听完,确定自家宝贝儿子确实无碍,终于彻底松了口气,连靠在门边的叶秋也将眉头舒展开。随即叶母又想起一事,不禁面色一沉。叹口气,犹犹豫豫地问起王杰希关于手术的事。

王杰希自是了然。

对于omega来说,一段感情中,比起结婚更能表达爱意的,就是心甘情愿的被自己的alpha标记。标记对于热恋中的AO来说,不仅是本能,更是一份契约,一种交付。一种身与心全部的交付。

然而不公平的是,一个alpha一生可以有无数次签订契约的资格,但是,omega却只有一次。

被标记了的omega一旦进入发情期,将无法再从标记他之外的任何alpha身上获得快感,甚至连抑制性药剂的作用都会大打折扣。没有一个omega会想要度过一个这样的发情期。

而令omega庆幸的是,如今得医疗水平已经可以消除omega体内的标记,虽然手术费昂贵到极少有人能够支付的起,而且过程又痛苦无比。但至少是有了一次后悔的机会,不必非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屈辱的吊死。

而叶母说的手术,指的就是这种标记消除术。

“叶公子不需要做手术。”王杰希走到叶修床脚看着叶母认真地说。

叶母听到这话先是惊奇又是恼怒,后又疑惑地问:“怎么会不需要手术呢?”这语气中已然带上了几分火气。

叶修和喻文州的情况,王杰希是亲眼目睹,现在竟然说出这种话来。若不是知道王大院长性情稳重,绝不至于以这种事来奚落,否则,她这会儿一定要让王杰希也麻溜地滚出病房。

叶修听出叶母的情绪不对,又看门边的叶秋脸色也不好看,立即明白刚才王杰希的一句话肯定有什么地方触怒了两人。他不清楚这个王杰希,但他了解他那个世界的王杰希。微草队长为人虽不至于八面玲珑,却绝不是会随便得罪人的,更何况是在这种场合。他既然是真说出这句话,就证明那个手术真的不需要做。

那么叶秋和叶母很有可能是误会了什么。但叶修初来乍到,没搞明白情况之前也不好开口,只好圆场道:“王大夫还是不要叶公子叶公子的叫了罢,叫名字就好,老是这么喊也挺别扭。”

这话说出来,不只王杰希,连叶夫人和叶秋都惊奇地望过来。叶修立刻反应过来刚才恐怕说了不符合这位原主人设的话,可叶修明显觉得并无不适,难道两个世界的自己竟性格相差很大吗?再一想叶母和叶秋的态度,恐怕这位原主还真和自己不同。

王杰希倒没有给叶修继续发呆的机会,很快接口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叶公子,呵,是叶修,你也不要称呼我王大夫了。我是王杰希,叫名字就好。”


王杰希从病房里出来的时候,顺手把门拉上了。他先是解开最上面的扣子,将领带松了松,又向冲他打招呼的小护士点了点头,面无表情的向办公室走去。

叶修的病房在医院的最顶层,算是VIP专层,人少的连影子都不好见。这会儿正直下午,过了正午的炎热,太阳开始向西倾斜。阳光带着凉意泻在长廊上,一边明一边暗。

走廊里只回荡着王杰希一个人的脚步声,啪嗒啪嗒渐行渐远。

走进电梯,按下下行的按钮。王杰希低头翻看叶修的病历本,又想起病房里发生的事。

“夫人不要误会,我不是在开玩笑”王杰希自然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叶修他确实不需要做标记消除术,因为他依旧是未标记的omega。”

“什么?!”

“什么?!”

叶秋和孟瑶不由同时惊呼出声——叶修和喻文州成婚有三年之久,怎么可能还是未标记呢?

“叶修醒过来之前,我们已经给他做了检查,确定他体内从未结成标记。”汪王杰希说着顿了顿,向叶修望过去:“至于说原因,恐怕只有叶公子和喻市长知情了。”

“小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梦瑶慌忙问。

叶秋则将疑惑抛给了王大院长:“我哥之前回来分明是被标记的状态啊!”

“是经药物辅助进行的暂时性标记,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了。”说着王杰希表情严肃了一些。

“这标记有什么问题么?”孟瑶只觉得这会儿就像在坐过山车,一上一下,心脏扑通扑通。

“标记的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是,我们之前检查的时候,在叶修的血液里检查出了高于平常值的性激素,这说明叶修的发情期将近。”王杰希将检查单递给叶夫人示意她看结果,“如果没有这次的不愉快发生,相信能够很顺利的解决这次的发情期。”

“是因为标记的原因吗?”叶秋问。

“对。这样的暂时性标记没有做手术消除的必要,但是又在短时间内对叶修的身体状况造成了影响。”王杰希说。

“那,怎么解决?”叶修翻看着手里的化验单头也不抬地问。这几张检验单里有好几项从未见过的检测,他看不懂,也不方便问,只好默默记下来有时间谷狗一下。于是索性直接问解决办法。

“两个方案。”王杰希比了个二的手势接着说:“第一,是加强抑制剂的使用剂量,强制性抑制发情期。”然后看了看三人的反应,收起中指只留一根手指说“第二,是使用药物压制标记影响,使用普通剂量度过发情期。”

叶修放下化验单看向王杰希:“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抑制剂都有副作用,长期使用对身体危害很大。一次性加大剂量强制度过发情期,很容易使你的身体对抑制剂产生抗药性和依赖性。并且,还可能会使你的发情期紊乱。”王杰希的表情显然并不赞同这种方式。

叶修不置可否地点点头问第二种方案的影响。

“第二种方案对你的身体没有长期的影响,可以将隐患降到最低。但是……”
王杰希犹豫着还是说了实话“但是在药物压制标记影响的过程会非常痛苦。不过,我可以尽量减少抑制剂的使用。”

“非常痛苦?”叶修愣了一下好奇的问:“是疼是痒是酸是麻?”

王杰希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这个心思,倒是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说:“是疼。痉挛性疼痛,会非常难熬。”

“一直疼吗?”

“那到不是,会是间歇性疼痛。”

“那当然是选第二种了。”叶修靠在床头的靠枕上笑着说。

你不怕疼吗?

犹豫了几下,王杰希还是没有问出口。

这个人的笑那么理所当然,在遭遇了那么糟糕的经历以后还能笑得这么轻松,这么无畏。

该说他是没心没肺,还是钢筋铁骨呢?

王杰希一手拿着病例,另一手插在口袋里走出电梯。

他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那惊艳的三秒钟——金色的阳光洒在病床上的男人身上,他笑得漫不经心,又理所当然。王杰希还能看见他脸上轻细仿佛透明的茸毛。这笑容,仿佛温暖了他整个下午。

突兀地叹了口气收拾好心绪,王杰希推开办公室的门。

门边挂着的牌子上贴着一个相貌温润的男人的照片,介绍上写着:G省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林杰。




【催更就催更,干什么说我坑了啊?●^●】

评论 ( 35 )
热度 ( 5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